听新闻
放大镜
泰州市海陵区检察院党组成员、专职委员唐爱英组织召开刑检工作会议
2020-09-21 16:26:00  来源:泰州市海陵区检察院

  9月21日上午,我院党组成员、检委会专职委员唐爱英组织召开刑检工作会议,第一、二、四检察部全体人员参加。

  会上,唐专委结合部分瑕疵案件,着重强调了案件质量的问题,要求各承办人务必高度重视案件质量,确保办案效果。同时进一步明晰员额检察官、检察官助理的职责,员额检察官要对承办案件严格把关,突破思维、打破眼界,发挥好检察官联席会议的作用,检察官助理对具体承办的案件,要全面审查证据,准确把握定性。对于各承办人出现的办案质量瑕疵问题,每个月进行反向通报,以倒逼案件质量的提升。

  对下阶段工作,唐专委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要建立机制,确保案件质量。落实好退查、延长、提前介入机制,多看判例、案例,思考司法解释的含义,定期开展小课堂;二是要加快节奏,不断提升效率。充分利用所剩不多的有效工作时间,加班加点审结在手案件;三是要任务分解,强化诉讼监督。每个承办人都要加强监督意识,认真挖掘监督线索;四是要压实责任,补齐工作短板。高度重视认罪认罚适用率、确定型量刑建议、案件比等问题,加强释法说理;五是警钟长鸣,绷紧廉洁自律的弦。加强对“三个规定”的落实,牢牢守住纪律红线和道德标线,不碰触法律底线,保持并不断增强抵制腐败的定力。

  

  编辑:褚钰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