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人才培养才是我们的目标!
2020-09-21 16:30:00  来源:泰州市海陵区检察院

  “考核不是目的,只是推动发展的一个手段,人才培养才是我们的目标。”今天上午,我院召开日常绩效考核及人才培养计划动员大会,党组书记、检察长申玉军在会上这样鼓励青年干警们,“希望青年干警们敢于走出‘舒适区’、扩大‘学习区’、挑战‘恐慌区’,走上成长成才快车道,助力本院实现跨越发展。”

  

  自从七月份开始,在区委组织部的指导下,由政治部牵头,我院正在积极探索和试行人员日常考核方案,根据最高检的要求,检察官业绩考评工作也在快速推进,积蓄可持续、高质量发展的人才力量,更是丁检调研海陵检察时对我院提出的殷切希望。

  

  申检在动员大会上对我院全体干警提出了以下几点要求。

  一是统一思想认识,明确考核目的。

  日常绩效考评工作得到了自上而下的重视,该项工作不仅是对用制度管人、情感管理的一次尝试,更是对我院全体干警的一次激励;考核方案主要围绕“政治、业务、考评”三大要素搭建框架,打破平均主义,能者上,庸者下,不断提升全院的工作质效;通过明确的考核指标设置,奖惩到位,引导广大干警从“要我干”到“我要干”转变,激发全体人员的工作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

  二是强化以人为本,人才就是未来。

  我院目标明确,准备用三年左右时间,着力分层次培养一批政治素质高、业务能力强、工作成效好,能够在检察业务工作、综合工作中发挥基础、骨干或领军作用的优秀青年人才;严格“淬英工程2.0”培养对象选拔条件和程序,择优选拔培养对象;着力为全院干警搭建各类学习交流平台,不断优化培养举措,营造良好育才环境;建立成长档案,实行跟踪培养、动态管理,强化管理考核,确保人才培养成效。

  三是机制推动发展,海检明日可期。

  我院不断探索“考核+人才培养”机制,希望达到“1+1>2”的效果,长久的成功靠机制,计划将考核与培养结合,表彰先进、激励“后进”,强化结果运用;自上而下,均要求实干为先,希望全体干警,年纪大的同志做表率,中年同志承上启下承上启下、发挥骨干作用,年轻的同志虚心学习、钻研业务、提升全面素能。

  编辑:褚钰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