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法治副校长”送法进校园,讲好“开学第一课”
2020-09-17 18:11:00  来源:泰州市海陵区检察院

  

  为持续抓好“一号检察建议”监督落实工作,深入推进法治副校长“送法进校园”活动,进一步增强青少年法治观念,促进未成年人知法、懂法、守法、用法,9月17日,泰州市大浦中心小学法治副校长、海陵区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朱亚峰来到大浦小学,给孩子们讲授了新学期的第一堂法治课——“提升法治意识 远离不发侵害 健康快乐成长”。

  

  课堂上,朱亚峰以小朋友们容易接受的动画片的方式为切入点,讲述了“法治和法制”的区别,介绍了检察机关未成年人检察部门的职能。接着,又结合自身办理案件的丰富经验,就“如何防骗”、“如何防性侵”、“如何防校园暴力”、等方面进行讲解,引导同学们要在拒绝犯罪的同时,警惕可能发生在身边危害自身安全的犯罪活动;并对同学们寄予美好期望,希望同学们可以远离犯罪、好好学习,健康快乐成长。

  

  期间,朱亚峰通过案例讲述、随堂讨论等生动有趣的方式,活跃课堂气氛,检验教学成果。一堂课下来,同学们纷纷踊跃举手、交流感想,孩子们都听得认真、学得开心,收获满满;老师们纷纷表示法治宣传教育来得及时、讲得有趣,有利于进一步增强孩子们的法治观念和法律意识,有利于营造良好、和谐的校园法治环境。

  

  编辑:褚钰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