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海陵公检联席 共促案件质量大提升
2020-09-15 17:54:00  来源:泰州市海陵区检察院

  为进一步推进规范司法、提升案件质效,2020年9月10日下午,我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申玉军、党组成员、检委会专职委员唐爱英一行至泰州市公安海陵分局,与泰州市海陵区副区长、公安海陵分局党委书记、局长费志民、公安海陵分局党委副书记、政委明冠以及公安海陵分局分管刑事案件的各副局长、各业务大队大队长进行了沟通交流。

  会议开始,唐爱英专委首先向公安海陵分局反馈了今年1-8月份刑事案件质量问题,指出部分案件存在取证程序不规范、取证不到位、证据间存在矛盾等问题。

  我院申玉军检察长表示希望双方今后能多加强合作,通过定期反馈的方式来推动公检两家刑事案件的办理,并探索建立公检两家之间高质高效的送案、退查、反馈机制,加强沟通平台的建设,通过机制的建立、完善来进一步提升办案质效。

  泰州市海陵区副区长、公安海陵分局党委书记、局长费志民表示,非常欢迎检察院定期至海陵分局就刑事案件办理展开沟通和交流,检察院定期反馈问题有助于公安干警在办理刑事案件过程中更加全面、规范的收集证据,进一步提高办案的效率,同时也可以避免因证据收集违法或瑕疵影响最终的案件办理。下一步,公安机关将根据办案需要,进一步加强与检察院的沟通联络,完善两家间的送案、补查机制,加快办案节奏,确保保质保量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编辑:褚钰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