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坚定信心,攻坚克难,海检再发力
2020-07-14 17:27:00  来源:泰州市海陵区检察院

  昨天下午,党组书记、检察长申玉军主持召开检察长办公(扩大)会,部署推进检察业务工作和相关重点工作。院领导、各业务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申玉军检察长传达了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第十六次会议精神,重点学习了孔德平书记的讲话要求。相关院领导和部门主要负责人先后汇报了“半月谈”、“检律同行”以及典型案例等工作开展情况、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打算,申检进行了简要点评,并提出工作要求。

  会议第二阶段,各业务部门主要负责人围绕省市院重点工作任务和上半年核心业务数据完成情况进行了汇报,剖析存在的问题,提出下一步打算。分管院领导进行了点评。

  

  申玉军检察长强调,开会不是目的,关键是要明确工作职责、推进任务落实。针对存在的问题,就抓好下半年工作,申检提出三个方面的要求:

  一是要增强危机意识,直面存在的问题。既要有争先的信心,更要找准自身存在的问题,正视差距。当前,要清醒地看到兄弟市区院发展的态势,要强化危机意识,全力想法设法解决问题,奋力前行。

  二是要增强责任意识,善于思考解决问题。要强化责任担当,切实履行好部门负责人的职责。要学会思考,看准方向,围绕“贡献度”,狠抓重点工作和核心业务数据,为海检和全市检察工作争先进位多作贡献。

  三是要增强必成意识,把问题当机遇。要坚持“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思想,坚持问题导向,把问题看成机遇,在解决问题中创新发展,创树品牌,推进发展。

  会上,申检还就法检同台赛、信息化建设等工作提出要求。

  编辑:褚钰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