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泰州市海陵区检察院刑检部门对案管部门开展交通肇事案件评查小课堂
2020-07-02 18:03:00  来源:泰州市海陵区检察院

  7月1日晚,为更好地开展案件质量“大异地”评查工作,有效提升案管人员对专项案件的评查能力和水平,第六检察部邀请我院第一检察部副主任薛锋,为全体案管人员开展了“交通肇事类案件评查”为主题的培训小课堂,第一检察部主任顾运帷友情参与。

  

  薛锋主任就交通肇事类案件办理中的程序性问题、实体性问题,从文书制作、强制措施适用、证据把握、案件事实认定、认罪认罚适用等多个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具体内容涉及刑事立案、权利义务告知、讯问询问、搜查程序、鉴定意见采信、自首认定等很多细节,既有理论又与实践紧密联系,为案管人员极大地拓展了评查角度与视野,会后,薛主任还提供了有关书面材料。

  授课过程中,参会同志围绕工作中遇到的具体问题进行了提问,展开了讨论,取得了良好的授课效果。

  与会案管同志一致认为:案件质量根植于案件办理,案管部门尽管是评查的主体部门,但是因为欠缺专项案件办理的丰富经验以及与办案工作的实际脱离,无论在理论和实践上均有很大的不足,只有不断加强向业务部门同志学习、请教、取经,才能切实提高自身的案件质量监管水平,才能在大异地评查中发现有价值、有意义的监管线索。

  第六检察部王珣主任表态,要经查性地开展此类活动,形成案件评查工作的良性互动,以不断提升案件管理工作优质高效发展。

  

  编辑:褚钰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