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七一特辑】实干担当,向党献礼
2020-07-01 17:31:00  来源:泰州市海陵区检察院

  2020年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值此中国共产党建党99周年之际,海陵检察人以实干为先、担当为任,以自己平凡的工作岗位,做出最大的成就向党献礼。

  夯实基本功

  只有持续深化理论武装,才能把好定盘星,强化干警党性修养、思想滋养、精神培养和忠诚底色。只有坚持思想引导,开拓工作思路,提高理论实践能力,才能为进一步推动检察工作创新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6月24日下午,专门邀请南京师范大学泰州学院副教授康丽丽,就“党建引领,人民至上”为主题作专题讲座。康教授从全国“两会”议题中的民生“温度”、“难度”和“力度”三个方面详细讲述,使干警们对“党建引领、人民至上”理解更为深刻。

  

  先后邀请泰州市第四人民医院援鄂心理治疗医生和泰州市中医院重症监护室援鄂医生就抗疫经过现场交流,通过三位医生讲述援鄂心路历程,致敬逆行者,致敬所有抗疫英雄,在全院凸显榜样力量,引导干警树立尊崇英雄、学习英雄的良好风尚。

  

  重温入党心

  入党时的铮铮誓言,是每一位共产党员的郑重承诺,是一份真挚的誓言更是一份责任和担当,多年以后作为老党员的我们是否记得当时的承诺,是否牢记第一身份,在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冲得上去?这就需要我们回顾初心、找寻方向,脚踏实地做好眼下的工作,用实干响亮地回答。我院第二分支部书记刘青青同志她是这么说的也是这么做的,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把群众的事情当成自身自己的事情来办,积极参与,向群众所想,急群众所及,解群众所忧,时刻牢记办理的不是案件而是别人的人生;面对人民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要以同理心来对待;在扶贫攻坚的路上,我们扎实推进刑事司法救助┈┈6月29日下午,在全区“坚守初心使命,铸强实干海陵”大讨论集中交流评比活动中,刘青青同志《以实干守初心 做人民美好生活的法律守护者》讲述了检察人如何在工作中体现实干,坚守初心,最终荣获一等奖。

  

  每个共产党员的入党日期就是他的政治生日,6月28日,在由我院与城东街道鲍坝社区主办,交警海陵大队、城东街道春兰社区、泰州妇产医院、泰州农商行金鑫支行协办的主题党日活动中,为本月过“政治生日”的党员献上贺卡,所有党员郑重宣誓,重温入党时刻,再品党的精神。

  

  练就铁脚板

  始终把服务大局作为检察履职的重要使命,积极参与市域社会治理,切实将群众观点、群众路线体现在检察工作中,通过积极协调解决矛盾纠纷、加强普法宣传等方面提升群众满意度。

  

  6月22日,区委发出“奋战六十天 决胜三年冠”的号召后,海陵检察人第一时间部署、第一时间行动,深入社区了解症结,走访职能部门寻医问药,联合挂钩社区制定行动计划,安排干警全程参与。为进一步畅通上情下达,加强与社区的上下联动,党组书记、检察长申玉军多次实地走访,及时掌握共建单位在创建中遇到的困难与问题,积极进行协调解决,同时对走访中发现对因案致贫人员进行积极救助。

  

  共建融合力

  以区域化党建为着力点,联合党建联盟各成员单位一起,发挥各自优势,在更好服务群众的同时,不断拓展区域党建共同体的深度和广度。先后与中共泰州市中医院第七党支部、兴业社区、鲍坝社区先后联合开展四次主题党日活动,党员们一起聆听讲座、学习模范,在活动中重温初心,汲取前行力量,也在更广维度、更深层次和更高水平上实现党组织的要素融合、服务共享、合作共赢。

  

  慰问暖人心

  6月30日,我院组织党员干警分赴兴业社区、鲍坝社区慰问困难党员,向他们送去节日问候。

  

  编辑:褚钰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