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深化检律合作 共建新型检律关系
2020-07-03 17:56:00  来源:泰州市海陵区检察院

  为更好地构建“相互尊重、相互支持、相互监督”的良性互动检律关系,履行好法律职业共同体的职责使命,海陵检察院开展“律所走访,上门纳谏”专项活动。

  

  7月1日下午,党组书记、检察长申玉军、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徐艳一行率先走访江苏法端律师事务所。

  申检一行听取律所负责人关于律所建设理念的介绍,开展座谈交流。双方就理论学习、文化建设、资源分享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

  法端律所负责人表示,要履行好法律职业共同体的职责和使命,需要控辩审三方配合、共同进步,希望检律双方加强互动、共享资源,才能优化办案效果,缩短业务水平差距。座谈律师还对在实际工作中,海陵检察存在的不足,给出中肯的建议。

  

  申检表示,有针对性地加强检律双方在刑事、民事、行政、公益诉讼等检察领域的交流学习,是法律职业共同体理念的基本体现。对于律师提出的信息渠道不畅通问题,海陵检察将会迅速分析原因、研究对策,尽快解决。最后,申检认为,检律双方要加强良性互动,在理论学习、实践研讨等方面加强合作,真正做到检律同行,共同提高。

  

  编辑:褚钰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