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主题党日活动】“守法有你 文明有礼”
2020-05-25 09:00:00  来源:泰州市海陵区检察院

  

  为加大法治宣传力度,增强群众学法、守法意识和文明意识,营造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三连冠”的良好法治氛围。今天上午,我院党总支第二支部联合交警海陵大队、城东街道办事处、城东派出所、鲍坝社区进入东苑公寓小区开展“守法有礼 文明有礼”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开始,我院检察干警曹升友、于东婷先后进行了“广场说法”,向现场群众宣传扫黑除恶和防范非法集资有关法律知识。

  曹升友同志向现场群众重点介绍了国家开展扫黑除恶的原因、基本原则、目标任务、重点打击对象等,并呼吁广大群众积极同黑恶犯罪作斗争,通过举报等方式共同打击黑恶犯罪。

  

  于冬婷同志结合现实案例,为现场群众重点介绍了12种非法金融广告的宣传手法和特征,帮助广大群众识别和防范金融犯罪,防止不法分子侵害百姓的“钱袋子”。

  

  在普法宣传后,主持人与现场观众进行了扫黑除恶和防范非法集资知识互动答题。

  

  通过一连串的互动答题,现场群众对相关法律知识印象进一步加深。同时,我院干警刘青青、薛锋、顾素梅、卞正全在现场向群众发放宣传手册,并提供了相关法律咨询服务。

  

  随后,社区工作人员宣读“遵规守法、遵德守法,做文明市民”倡议书,现场群众依次到展板上签名承诺。

  

  最后,我院干警刘青青和社区工作人员一起走进群众家中,开展志愿服务、文明养犬现场执法,向群众发放牵绳,引导社区群众按照规定养犬。

  编辑:褚钰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