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泰州市海陵区检察院开展“学抗疫精神 立高远志向”主题讲座
2020-05-21 11:00:00  来源:泰州市海陵区检察院

  5月20日下午,我院开展“学抗疫精神 立高远志向”的主题讲座。该活动为我院与城西街道兴业社区联合开展。组织干警代表和兴业社区党员代表,一起聆听泰州市第四人民医院的成栋、荀坤平两位抗疫英雄讲述援鄂心路历程。活动由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徐艳主持。

  

  成栋——刚到武汉确实有点紧张,不过其他医疗组的护士帮我们在防护服上画了生动的姓名和图案。不仅缓和了我们刚进舱时紧张的情绪,还拉近了我们与患者的距离。随着后期了解到医院领导及志愿者们对我们一线工作者后方家庭各方面的支持与关怀,我们更是摆脱了焦虑和恐惧,毫无顾虑地投入到患者们的心理治疗中。工作时,我们一般都是双人进舱,互相监督防护是否到位;互相监督提醒入舱时间;每天下班后进行小组讨论互相交流消化负面情绪对自己进行心理疏导。

  

  荀坤平——2月23日接到上级通知,江苏省要组织援鄂心理医疗队,24日早晨我怀着紧张、兴奋、自豪、不舍的情绪踏上了逆行的道路。刚到武汉时,气氛还是蛮紧张的,当时在很多人眼里武汉的空气都弥漫着病毒,我也有对自身感染的担忧。但正式开展工作前,有几天的时间是防护培训,防护训练不仅是安全的保障,其实也是一种“脱敏训练”。我们每天会穿上防护服,变成“企鹅”进入隔离病房,为有需求的肺炎患者提供面对面心理支持、人文关怀、心理疏导,为出现心理危机的人员提供危机干预和精神科联合会诊。线上通过电话、微信视频形式为有需求的患者和医护个体进行心理干预。

  

  

  最后,徐艳主任作总结讲话。致敬逆行者,致敬所有抗疫英雄们!是你们把风险留给自己、把安全留给他人,充分彰显了舍小家、顾大家的无疆大爱和服务人民、敬畏生命的医者仁心。这次主题活动的举办,向英雄们的无畏逆行致以了敬意,也在全院凸显了榜样力量,引导了树立尊崇英雄、学习英雄的良好风尚。

  编辑:褚钰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