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泰州市海陵区检察院与江苏碧泓律师事务所签订法律服务项目协议
2020-04-22 17:15:00  来源:泰州市海陵区检察院

  为进一步落实泰州检察机关“公平正义感知工程”,推进律师参与化解和代理涉法涉诉信访工作,4月22日,我院与江苏碧泓律师事务所签订12309检察服务中心法律服务项目的协议。

  为充分发挥律师在维护群众合法权益、化解矛盾纠纷、促进社会和谐稳定中的独特优势,经过前期的调研论证、多次与司法行政机关的沟通协调,我院决定与江苏碧泓律师事务所开展12309检察服务中心法律服务项目的合作,由碧泓律师事务所向我院派驻值班律师,充分参与到我院办理的各类涉法涉诉信访事项、案件的接待、评析、调解、答复、代理申诉等工作中,以增强检察机关处理涉法涉诉信访问题的公信力,提升群众对检察机关决定的公平正义感知度。

  

  签约仪式上,我院朱亚峰副检察长对碧泓所因疫情未及时签订合同但提前安排律师值班,保障12309检察服务中心顺利开展工作表示感谢,同时感谢碧泓律师事务所从社会责任出发,与检察机关共同承担涉法涉诉信访的化解工作,共同为维护稳定的社会环境、平等的法治环境作出努力。

  碧泓律师事务所李思民主任感谢检察机关对律所的信任,参与检察机关12309检察服务中心法律服务项目是律所的奉献、担当,也是应尽的社会责任。事务所大力支持涉检信访合作工作,安排律师认真履行派驻值班工作,并加强对派驻律师的管理,以配合和监督相结合,积极有效参与相关案件的接待、答复工作。

  

  编辑:褚钰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