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泰州市海陵区检察院党组成员、专职委员唐爱英组织召开刑检工作会议
2020-04-20 17:14:00  来源:泰州市海陵区检察院

  4月20日上午,我院党组成员、专职委员唐爱英组织召开刑检工作会议,第一、二、四检察部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首先,唐专委带领大家学习了我院案管发的《案件质量评查通报》,逐案、逐项通报了刑检部门程序不规范的相关问题,针对通报发现的问题,唐专委要求大家引起高度重视。

  接下来,针对下一步工作,唐专委提出五点要求:一是思想认识要再提高。受疫情的影响,前段时间的工作进度较慢。全体人员都要高度重视,加快工作节奏;二是工作重点要再突出。尤其要注重案件比、确定刑量刑建议、典型案例这三项重点工作;三是诉讼监督要再发力。注意工作方法,从案件中多挖掘有用的线索;四是办案程序要再规范。部门要指定流程监督员,定期抽查案卡,倒逼办案质效的提升;五是队伍建设要再提升。加强学习能力,针对办案中遇到的问题以及类案处理的问题开展小课堂交流探讨。更要加强廉洁自律,牢牢坚守底线。

  最后,唐专委要求刑检部门全体同志尽快弥补短板,齐心协力,促进刑检队伍素能更好、更快提升。

  

  编辑:褚钰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