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党组书记、检察长申玉军专题调研刑检工作
2020-03-16 17:11:00  来源:泰州市海陵区检察院

  2020年3月13日上午,我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申玉军专题调研刑检工作,党组成员、检委会专职委员唐爱英,第一、第二、第四部检察官助理以上人员以及办公室主任列席会议。

  

  会上,唐专委带领刑检部门全体干警学习《法官对公安办案弱点的评判》等文章精神,结合李军检察长在调研全市刑检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对刑检部门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调优精神状态,增强团队凝聚力;二是把握工作重点,增强工作内动力;三是强化法律监督,提升检察权威;四是严明工作纪律,锻造干净队伍。

  

  申玉军检察长对如何做优刑事检察提出“五个更”的要求。

  一是要坚持更高的政治站位。刑检干警在充分履行法律监督职能的同时,应当体现更多的担当,结合领导讲话、政府工作报告,对如何做好刑事检察工作进行更深入的思考,真正让人民群众在每一起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

  二是要有更专业的业务本领。案件比的考核评价体系,实际是对检察官办理案件的全过程,提出更加全面、更加精准的要求。刑事检察官唯有不断提高自身专业化水平,才能真正推进案件质效的提升。

  三是要有更灵活的工作方法。对以往办案中出现的办案节奏不均衡、出现负面数据等问题要充分、深入的思考,学会运用灵活工作方法,把握工作节奏,同时提出切实可行的工作机制。

  四是保持更好的精神状态。刑检部门年轻同志居多,年轻队伍更应当保持充分的活力。对于条线、党组布置的各项工作,刑检部门要第一时间予以回应、思考,形成更有活力、更加团结、更有创造力的团队。

  五是提升更强的抗御能力。刑检队伍在直面各类案件当事人的第一线,应当时刻谨记保持自身廉洁,时刻牢记抵御不正之风。同时,承办人要不断提高自身心理素质,提升抗压力,更好的适应刑检工作节奏。

  申检勉励刑检干警,不断提升自己,早日锻造成一支具有最高政治站位、最强执行力、最专业本领、最优精神风貌的刑检队伍。

  编辑:褚钰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