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海检拍案•警世⑥ | “不翼而飞”的400多块电动车电池
2020-03-11 16:25:00  来源:泰州市海陵区检察院

  “我的电动车车行申请复工之后,去仓库里清点货物的,发现少掉400多个电池,还有好些专门定制的赠品。”

  “其实年前就发现仓库有陆陆续续少货物,但当时我没在意。”

  “现在少的这些东西价值要将近10万哦!”

  “仓库的门根本没有被撬锁或者破坏的痕迹!”

  “我们家电瓶车的电池,是泰州地区的独家代理,别人家的货如果不是从我这边出去的,就肯定有问题。”

  “我托了内行的朋友帮我关注,我自己也去跑了很多店,后来发现有家二手电瓶车店里有我家专门定制的赠品,还低价销售我们的正品电池!”

  仓库无故被盗却未留下痕迹?定制赠品却出现在二手车行?独家代理电池低于市场价销售?

  复工后的电瓶车车行老板遇到了以上种种问题!

  

  发现问题后,电瓶车车行老板选择了报警。

  果然是“内鬼”——电动车车行前员工小刘,已于2019年上半年离职。小刘在职期间,偷偷配了仓库的钥匙,原来他早有预谋。小刘离职后,前后进仓库盗窃20余次。

  并伙同自己的朋友,将偷来的赃物低价转卖给二手电瓶车商。

  二手电瓶车商A:我不知道他的货是偷的啊!是他跟我说他在W牌专卖店工作的,现在电池卖不掉,所以我才帮他卖的。

  二手电瓶车商B:我之前问他电池哪里来的,他说是“套来”的,但他的要价特别低,基本只有市场价的三分之一,我想着以原价卖出去还可以赚好些。再说我又没去偷,买来卖而已。

  二手电瓶车商C:我看他拿来的都是正品,又比我自己进货便宜的多,我才向他买了几次。

  

  编辑:褚钰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