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泰州市人大常委会至泰州市海陵区检察院调研检察建议落实情况
2019-08-07 09:11:00  来源:泰州市海陵区检察院

  8月5日下午,泰州市人大常委会来我院调研泰州检察机关检察建议落实情况。

  下午,泰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邹祥凤等一行领导首先实地察看我院督促有关部门清理新通扬运河一公里红线范围内违章建筑等落实检察建议的情况。泰州市检察院副检察长邹云翔,泰州市海陵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国余及我院副检察长龚婷等同志陪同。

  

  

  随后,在我院四楼会议室召开了泰州市人大常委会调研检察建议工作座谈会。

  调研组一行听取了我院检察长申玉军、兴化市副检察长曹军、姜堰区副检察长李鸿贵、高新区副检察长杨金霞关于检察建议工作近年来开展的情况、主要做法、存在问题和下一步建议的汇报。

  与会领导同时听取了泰州市水利局海陵分局、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海陵分局、海陵生态环境局、海陵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等部门负责人关于检察建议落实情况的汇报,并听取了与会人员关于推进检察建议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泰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邹祥凤对如何开展好检察建议工作提出三点建议:一是思考好一个命题:在转型中检察监督如何更好开展;二是做好一份答卷:敢于亮剑中提升威信、猛药去疴中增强刚性,善于把脉中显示能量;三是追求一个目标:围绕三个中心准确切入点,追求精准度和满意率,把握着力点与公益诉讼、专项整治、信访热点等工作寻求结合点。同时强调,要形成共识、提高质量、完善机制,切实发挥检察建议监督质效,实现检察建议工作的双赢共赢多赢。

  

  

  

  编辑:褚钰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