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泰州市海陵区检察院开展“八九朝露计划”
2019-08-01 17:37:00  来源:泰州市海陵区检察院

  7月31日,我院开展了新一期“八九朝露计划”。为进一步提高干警办案质效,同时为省院条线竞赛做准备,本期朝露计划的主题是“案件汇报”。第一检察部的检察官助理曹升友、唐燕走上讲台,挑选自己办理的具有典型代表意义的案件,现场进行汇报,并邀请泰州市检察院第二检察部副主任曹莉进行案件汇报点评。

  曹升友从犯罪嫌疑人基本情况、破案经过、经审查认定的事实及证据情况、经审查不能认定的事实及理由、承办人意见这五个方面汇报了一起非法买卖枪支案。

  

  唐燕从犯罪嫌疑人基本情况、诉讼过程、审查结论、需要说明的问题、承办人意见这五个方面汇报了一起寻衅滋事案。

  

  汇报完毕后,曹主任对两位检察官助理的案件汇报进行了点评,指出了其中存在的问题,并从竞赛的角度提出宝贵意见。一是案件汇报时要表述清楚,案件事实清晰,PPT中善用图表;二是承办人一定要熟悉案件情况以及相关法律规定,资料准备充分;三是竞赛中要注重团队合作,全面审查考察要点同时重视对时间的分配使用。

  

  编辑:褚钰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