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我与员额检察官的距离
2018-12-17 11:16:00  来源:海陵区检察院

  零下4度,寒风凛冽。挡不住海检人干事创业的热情。每月一次的“八九朝露计划”在这样寒冷的冬季照常开展。

  今天的主题为“我与员额检察官的距离”,主要请了五名检察官助理分享了自己的感受,谈了自己与员额检察官的距离,做到了眼中有目标,心动有想法,脚下有行动。通过这样的表态发言,进一步地促进了他们尽快成长为一名合格的员额检察官。

  下面就让我们一起来学习一下五名检察官助理的精彩发言吧!

  民事行政和控告申诉检察部检察官助理顾运帷同志表示,自己与员额检察官的距离,是一份责任、一份担当,员额检察官们在每一个案件、每一份工作中,他们承担的都是独一份的责任。还有工作方法、一种智慧,就是自己考虑的解决方案向员额领导进行了汇报,员额领导提出了一个完全不一样的解决思路,不仅能有效解决问题,还能避免原有方案中可能产生的矛盾与冲突。那一刻,意识到自己无论是工作经验,还是工作方法,跟身边的员额检察官都还有很大的距离。

  刑事检察一部检察官助理于萍同志表示,自己与员额检察官的距离就是担当二字,担当不仅仅是一句口号,它是综合素质的一种体现。在她的眼中,员额检察官是在面对事情,能勇于站出来的人,而不能推三阻四推卸责任。员额检察官能够在办案的迷途中给人以指引,持身公正,不办关系案、人情案,给身边的人树立良好的榜样。

  刑事检察二部检察官助理尤雨新同志表示,如果现在就有入额的机会,敢吗?说实话,有点心虚。这种心虚,就源于自己与员额检察官有很大的差距。在她眼中,员额检察官意味着更重的责任,对案件独立负责、终身负责。要担得起这份责任,不仅需要担当精神,还需要本领。本领、担当,继而承担这份责任,都是自己欠缺的。

  民事行政和控告申诉检察部检察官助理任璇同志,主要从她的成长历程向大家介绍,自己已经看到了差距,并且在朝着这样的目标,每天比别人多努力一点,比别人多付出一点,比别人多进步一点,自己一定可以成为为一名合格的员额检察官。

  刑事检察一部检察官助理刘岑岑同志表示,员额检察官不仅仅是一种身份的转变,更重要的是肩负了更大的职责。深知自己离他们的距离还有很远,要做的还有很多。首先要内修精气,夯实专业知识,只有掌握了扎实的知识,才能在办案过程中得心应手,不至于陷入茫然不知的困境;其次是外练筋骨,笃行以致之,将业务知识运用到实际的办案工作中去,再从办案中多积累多思考,把遇到的难题加以提炼总结,形成自己的办案心得或体会,做到学以致用;最后是自省吾身,这也是此次朝露计划的主旨所在,经常反思自己的问题,对标找差,多学习身边的优秀检察官,从他们身上学习好的工作方法,立足眼下,从点滴做起,脚踏实地,让自己不断成长!

  编辑:唐国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