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州市检察院党组成员、检委会专职委员华为民、控申处处长李爱华一行至海陵区院调研控申工作
2018-05-28 14:46:00  来源:

  522日上午,市院党组成员、检委会专职委员华为民、控申处处长李爱华一行至我院调研控申工作,我院申玉军检察长、朱亚峰副检察长、民事行政和控告申诉检察部干警参加调研。 

  调研中,民事行政和控告申诉检察部干警汇报了我院落实市院控申处“公平正义感知工程”实施意见的具体情况,重点就我院办理的典型案例,取得的相关成效,推行的工作机制进行汇报,并根据调研要求,对民事行政和控告申诉检察部的运行情况、控告申诉工作进行了专题汇报。 

  华专委和李处对我院控申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海陵作为主城区,信访压力大责任重,在这样的条件下,海陵区院控申工作积极有为,化解案件矛盾成效明显,确保赴市信访量规模较小。 

  华专委和李处此次调研以问题为导向,还主要点评了海陵控申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一是没有将工作经验形成系统的经验材料,虽然工作成绩比较突出,但是工作品牌没有形成影响力。二是海陵控申缺乏精品品牌。 

  针对上述两点不足,华专委提出四点要求: 

  一是要强化案件线索挖掘意识。海陵控申在工作汇报中提到的一些案件很有典型意义,应该进一步挖深挖细,找出案件背后牵扯到的线索,办理一批精品案件,不断提高控申工作质效。二是要把工作经验转化为工作机制,使其具有规范性、可操作性和科学性,切实指导工作的规范化开展。三是要树立品牌意识,亮化自身工作成绩。要结合海陵特点,精准发力,打造海陵控申的自有品牌。四是加强信息宣传工作,对好的工作做法要及时总结,形成系统性的经验材料及时报送上级机关,通过各种渠道平台向全社会广而告之,努力开拓海陵控申工作的影响力。 

  华专委要求,海陵控申要形成服务民生、保障大局的有效机制,为擦亮泰州控申“公平正义感知工程”品牌贡献海陵力量,争当全市控申排头兵。 

  编辑:唐国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