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州市海陵区检察院申玉军检察长至街道乡镇督办检察建议办理情况
2018-05-23 11:04:00  来源:

  2018517日、518日连续两天上午,我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申玉军,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龚婷带领控告申诉和民事行政检察部、派驻检察室干警分别走访城东街道办事处、苏陈镇政府,就新通扬运河附近违法建设和欧亚国际小区环境污染等问题深入了解、督办检察建议的办理落实情况。 

  510日左右,我院接到新通扬运河生态红线管控区内存在收购废品、堆放垃圾等可能污染饮用水水体的情况后长,申检第一时间要求公益诉讼局开展调查工作。 

  517日上午,申检专程至城东街道听取情况汇报,并会同街道党委主要负责人和水利部门相关负责人就上述问题进行会商,共同研究解决办法。 

  518日上午,申检对前期苏陈镇欧亚国际小区茶庵河黑臭水体以及共用设施存在安全隐患等问题专程至苏陈镇调研,跟进了解检察建议办理情况。会上,听取了该镇镇长对上述问题的整改情况以及下一步措施的汇报后,申检感谢苏陈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检察建议的办理,对短时间内整改工作有了实质性的进展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也指出,苏陈镇党委、政府要会同相关部门加快河道的综合整治,既要遵循规律,又要有系统性思维,在加快推动污水管网建设的同时,还要积极营造共建共治共享的良好氛围。 

  随后,申玉军检察长与该镇党委书记、镇长一同赴实地察看。在实地察看中,对小区公用设施存在的安全隐患,再三叮嘱要抓紧采取有效的防范措施,尽快给小区群众营造一个天蓝、地美、水净、安全、舒适的居住和生活环境。 

    

  编辑:唐国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