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未检科赴一职中开展“法治短剧进校园”活动
2016-12-13 10:52:00  来源:

      为进一步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提高在校学生的法治意识,构建平安和谐校园,12月5日下午,我院未检科一行赴泰州机电高等职业技术学院开展“法治短剧进校园”巡演活动。

  为更好的开展法治进校园活动,把法治宣传教育变被动为主动、互动,前期,我院将办理的未成年人犯罪案例改编为聚众斗殴篇、故意伤害篇、自我防护篇等三幕法治短剧,指导江苏牧院的大学生志愿者通过生动的表演、直观的画面,展示案件的发生的起因、过程、涉罪结果,并通过检察官说法栏目,在每一幕短剧后,由未检科检察官详细的说明案件中未成年人所犯的错误,以及应当如何自护,让观看巡演的青少年在寓教于乐之中更好的接受法治宣传教育。 

下一步,我院将继续对法治情景剧进行推陈出新,同时寻求表现形式、传播渠道上的扩展和创新,使更多的在校学生能通过法治进校园活动,真正做到学法、遵法、用法、守法。
  编辑:jcw_tzhljc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