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贪局:规范搜查得到人民监督员肯定
2016-12-15 16:21:00  来源:
 为进一步规范司法行为,强化外部监督,务实推进相关工作,同时让年轻干警有更多机会多岗位锻炼,丰富干警的视野,全面提升队伍素质。日前,我院刑检、反贪部门就一起受贿案件的联合开展现场搜查,同时邀请人民监督员参加,全程监督,增强了侦查活动的规范化。  

搜查前,所有参与搜查人员进行了详细分工,再次集中学习了相关程序性规定,切实增强安全意识、保密意识。到目的地后,针对被搜查对象情绪比较激动、行为比较偏激的情况,我院立即启动应急机制,联系片区民警到达现场,侦查人员在向犯罪嫌疑人家属出示搜查证及工作证后,耐心细致地对犯罪嫌疑人家属进行情绪疏导,人民监督员也当场说明其监督者的身份和作用,使犯罪嫌疑人家属从一开始的略有抵触转到积极配合,整个搜查行动顺利完成。搜查活动结束后,监督员认为此次搜查和扣押涉案物品活动完全符合法律规定,搜查人员言行举止文明,动作规范,并由衷地表示:“人民检察院现在的司法活动真是越来越规范,越来越透明,这一次更让我深有体会。”

 

  编辑:jcw_tzhljc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