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邀请代表委员、人民监督员参与司法办案现场检查活动
2016-12-15 16:21:00  来源:
 为认真贯彻两高三部《关于依法保障律师执业权利的规定》、高检院《关于依法保障律师执业权利的规定》及市院《关于进一步加强律师执业权利保障的规定》精神,进一步深化检务公开,主动接受外部监督,广泛听取人民群众和社会各界对检察工作的意见和建议,不断提升司法办案的透明度和公信力,根据市院组织开展“检察开放月”活动的相关要求, 613日,我院案管部门联合监察室、人监办邀请海陵区部分代表委员、人民监督员参与我院专项司法检查活动,听取代表委员对检察人员及其司法办案工作的评价,使代表委员更广泛深入地了解检察职能,更直接有效地对检察工作进行监督,进一步赢得代表委员和社会公众对检察工作的了解和支持。  

此次活动主要对本院正在办理案件依法保障律师执业权利的情况进行了专项检查,重点围绕规范司法专项整治、保障律师权益等重点工作方面取得的成效情况进行现场检查。  

活动中,人大代表李珂、政协委员金生、人民监督员俞平全程听取了案情介绍,经过核实了解、认真评议,分别提出了自己意见。他们认为,今年以来我院按照规范司法专项整治工作要求,邀请人民监督员、人大代表等参与案件公开审查,不断增强检察机关司法办案透明度,提升规范司法水平,切实保障律师执业权利,努力构建良性互动检律关系,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法律效果。

 

  编辑:jcw_tzhljc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