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化检察建议规范河蟹市场
2018-04-23 14:56:00  来源:

  为争夺客户竟然雇佣社会闲散人员“护场子”,使得河蟹市场发出不和谐的声音。2月26日,根据检察建议,江苏省兴化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到安丰国蟹市场进行执法检查。

  兴化河蟹年产量和产值均居全省首位,位于兴化东北的安丰和永丰两个乡镇,先后形成两家极具规模的河蟹交易市场。物流业的快速发展极大促进了这两家河蟹市场的交易,然而2017年以来,安丰国蟹、永丰河蟹两家交易市场频频发生聚众斗殴事件,涉及人数多达50余人,严重影响市场正常经营秩序。其中有12人被兴化市检察院以涉嫌聚众斗殴罪批准逮捕。

  兴化检察院的一份调研表明,这些组织斗殴的都是物流公司经营业主,参与斗殴人员大多为业主召集或委托他人召集,人数众多,有的甚至雇佣外地闲散人员,带有明显的欺行霸市性质。2月13日,兴化市检察院向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出7条检察建议,督促市场监督管理局对两大河蟹市场加大管理力度,保护自由竞争,指导制定规范市场经营秩序。

  (通讯员 程婷 张晓芳 记者 郎建强)

  编辑:唐国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