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复打砸!一“恶势力”团伙被港闸检方批捕
2018-04-23 14:54:00  来源:

   2018年1月,《关于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通知》措辞严厉,把打击锋芒对准群众反映最强烈、罪深恶痛绝的各类黑恶势力违法犯罪。近日,江苏省南通市港闸区检察院就办理了一起利用“恶势力”打砸竞争对手案,并对五名犯罪嫌疑人以涉嫌寻衅滋事罪批准逮捕。

  说起长牌,南通人肯定都不陌生,作为南通地区特有的一种牌类游戏,受到广大市民的喜爱。近年来,随着智能手机的普及,长牌APP应运而生,一些公司争相做其代理。

  曹某是南通某网络公司负责人,在网上销售南通“长牌”点卡,每月可以获利十几万元。2017年下半年,当地冒出一家同行,销售的点卡价格大大低于曹某公司,被抢了市场份额的曹某心中忿忿不平,为打击竞争对手,他不仅秘密调查竞争对手顾某的家庭情况、行踪轨迹,还专门找到上海一个“混社会的大哥”,请他帮忙招集河南的袁某等三名社会闲散人员,并以三万元的价格雇佣他们来南通打砸顾某的公司。以袁某为首的三人“接单”后,立刻启程奔赴南通,在途经安徽时,还接上另外一位朋友吴某共同前往。

  11月28日,四人到达南通后,先到五金建材市场购买了铁榔头、撬棒等,再由袁某作为代表与雇主曹某见面,了解顾某公司的名称、地址等信息,达成最终协议。在到达顾某的公司后,他们其中一人负责控制住在场的一名女员工,另外三人开始打砸公司财物,并拍下现场照片发给曹某“验货”。打砸完,离开顾某公司之前,袁某等人还留下曹某交给他们的写有该公司法人个人信息的纸条作威胁。在与曹某再次见面并收取佣金后,袁某等四人立刻驾车逃离南通。袁某本以为这是一起不会被关注的小事情,没想到还没得意多久,2018年1月,他和他雇佣的打手就悉数被擒,当时发给曹某的照片,也成了他们一伙人犯罪的铁证。

  曹某雇凶打击商业上的竞争对手,袁某等人为了非法获利千里奔袭,公然持械打砸他人财物,威胁他人人身安全,严重危害了安宁和谐的社会秩序,社会影响极坏,检察机关打击此类涉恶犯罪义不容辞,绝不手软。2月1日,袁某、曹某等5人因涉嫌寻衅滋事罪被港闸区检察院批准逮捕。目前,该案仍在进一步侦查中。(通讯员 张 勇 季 捷)

 

 

  

  编辑:唐国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