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检校合作开新篇——海陵区检察院与泰州学院人文学院举行“检校共建”签约仪式
2023-10-30 09:17:00  来源:泰州海陵检察

  为进一步加强检校共建,建立常态化、制度化检校合作机制,助推法学理论与司法实践深度融合,合力推动法学教育与检察业务资源共享、良性互动、共建多赢,10月26日上午,泰州市海陵区检察院与泰州学院人文学院举行“检校共建”签约仪式。泰州学院人文学院党总支书记李中明、人文学院院长钱成等一行六人,海陵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钱飞及院领导班子出席活动。

  活动现场,双方签署检校共建协议后,就如何深化合作、扩展理论研究、搭建人才培养平台等方面开展了深入探讨与交流。

  钱飞检察长首先介绍了海陵区检察院基本情况,并表示,要利用此次检校共建的契机,坚持双赢多赢共赢理念,开展全方位合作,通过推动与院校课程库、师资库、教材库共享,加大实践教学资源供给,着力培养高素质法治人才,切实发挥好法律职业与法学教育桥梁作用。

  钱成院长随后介绍了泰州学院人文学院人才培养基本情况,并希望通过此次合作签约,为学院从事理论教学的师生们提供了解实务和认识检察工作的窗口,充分发挥检校共建对培养应用型法律人才和提升检校双方人员队伍综合素能的促进作用。

  签约仪式后,与会人员还参观了海陵区检察院党员组织生活馆、未成年人保护中心、泰州学院校史馆等地。

  下一步,检校双方将按照共建协议内容,充分发挥各自优势,深入开展交流合作,携手共进,增益互补,共同推动新时代检察工作和法学教育工作开创新局面。

  编辑:印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