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检察长上党课:坚守初心使命 做到“两个维护” 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新时代海陵检察铁军
2022-07-07 11:28:00  来源:泰州市海陵区检察院

  为进一步动员干警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坚定不移坚持党的领导,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新时代海陵检察铁军,7月7日,泰州市海陵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钱飞为全院干警上了一堂专题党课。

  一、要认清是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从积贫积弱到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

  从革命战争时期、社会主义建设时期,到改革开放以来,再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事实一次又一次地证明了,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地位是历史和人民的选择,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救中国,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发展中国,我们必须始终坚定不移地坚持党的领导。

  二、要坚定传承红色基因,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

  要高举旗帜、听党指挥,坚持党的事业至上、人民利益至上、宪法法律至上,必须始终将捍卫公平正义作为检察机关的初心使命、将党的领导作为检察机关的根本保证、将对党忠诚作为检察机关永远不变的根和魂。

  三、要围绕巩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海陵检察铁军

  要始终把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根本政治任务,把握从严管党治警要求,全面肃清流毒影响,聚焦顽瘴痼疾,锤炼优良作风,营造干事氛围。将巩固教育整顿成果作为重要契机,为经济社会发展、服务大局提供法治保障,贡献检察力量。

  编辑:褚钰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