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集中发放救助金 显司法温情
2022-07-19 11:05:00  来源:泰州市海陵区检察院

  为进一步落实司法为民宗旨,发挥司法救助救急解困的作用,2022年7月5日、6日,我院第五检察部(控申)集中对7起司法救助申请人发放司法救助金18万元。

  根据案件具体情况,本次司法救助金发放分为上门发放、集中发放两种形式,其中第五检察部(控申)部门负责人刘青青前往社区为救助申请人陈某某发放司法救助金5万元,并结合陈某某的实际情况,我院与救助申请人所在社区签订《司法救助金委托监管协议》,将司法救助金发放至社区专门账户,由社区每月定期发放,确保救助申请人能得到长远的救助、帮扶,同时委托社区作为监管机构对司法救助金使用情况进行监督管理,实现司法救助金专款专用,同时第五检察部(控申)干警在本院12309检察服务中心向6名符合司法救助条件、因案致贫的救助申请人及家属集中发放救助金13万元,炎炎夏日为救助申请人送去“司法救助”清凉,切实缓解了救助申请人案发后的生活困境。

  下一步,控申部门将积极践行为民服务理念,让人民群众感受到检察机关的温情,彰显人文关怀,促进社会矛盾纠纷实质性化解。

  编辑:褚钰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