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检心向党 缅怀传奇 第二支部开展“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2022-07-03 10:25:00  来源:泰州市海陵区检察院

  7月1日下午,第二支部组织全体党员走进泰州市海陵区杨延修纪念馆,开展“检心向党 缅怀传奇”主题党日活动。

  杨延修(1911.1-2017.1),泰州人,拥有80年党龄的他,曾是中共在国民党统治区第三条战线的秘密战士、红色商人,其一生波澜壮阔,充满传奇色彩。电影《与魔鬼打交道的人》中男主角张公甫,就是以杨延修和他的上级领导卢绪章为人物原型。在隐蔽战线中,他们是党在特殊时期的“钱袋子”......跟随着纪念馆专职解说员的脚步,二支部全体党员有序瞻仰、驻足倾听。一幅幅真实生动的画面、一件件弥足珍贵的实物、一段段感人至深的故事,让人印象深刻。大家被杨延修革命生涯中无私奉献、寻觅光明、荣辱不惊等精神深深地感染;被他历久弥坚的初心使命,以及永葆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深深地触动。

  瞻仰结束后,在鲜红的党旗下,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钱飞带领二支部全体党员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活动结束前,二支部全体党员观看了杨延修专题片,再次体会了杨延修的传奇一生,以及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者在战争时代为祖国和平事业无私奉献的革命精神。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内容丰富、意义深刻,大家既近距离感受到革命先辈的精神力量,又在未来前行的路上汲取了智慧和勇气。大家一致表示,要学习革命先烈坚定信念、勇于牺牲的精神品质,不断提高党性修养和法治水平,积极践行初心使命,以饱满的热情投入本职工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编辑:褚钰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