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进了菜场不买菜,他们只为了……
2022-06-10 17:18:00  来源:泰州市海陵区检察院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部署要求,近日,泰州市海陵区人民检察院开展系列宣传活动,走进菜市场,向群众宣传防养老诈骗知识。

  近年来,以提供“养老服务”、投资“养老项目”、销售“养老产品(保健品、收藏品等)”等为名实施的侵害老年人合法权益的犯罪案件给不少老年人造成了财产损失和精神伤害。区检察院组织检察干警来到周边菜市场,向老年人宣传如何防范骗局,全力守护好老年人“钱袋子”。

  “爹爹奶奶们,现在的骗术越来越多,有的打着免费送鸡蛋的幌子宣传‘保健品’,有的以高额理财收益为名骗取被害人投资款,有的以‘中奖’收取‘个人所得税’、‘公证费’、‘转账手续费’,还有的以认识熟人可以办理养老保险等名义实施诈骗,你们千万要小心别被骗了……”

  通过发放各类防骗宣传资料、现场讲解诈骗“套路”、答疑解惑等方式,检察干警们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让群众更多地了解了诈骗常见套路以及遇到诈骗后的救济途径,引导老年人远离养老诈骗陷阱,自觉抵制“保健”骗局、虚假中奖骗局、“温情”骗局、“缴纳养老保险”骗局、冒充公检法和“投资”骗局。

  活动中,有老大爷表示:“我们卖菜的,赚得都是一毛、两毛的辛苦钱。感谢你们的宣传讲解,我们会把养老钱存好,遇到陌生人打电话,不会再上当受骗了。”下一步,海陵区检察院将充分发挥检察职能作用,继续深入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严惩养老诈骗违法犯罪,延伸治理侵害老年人合法权益的涉诈乱象问题,促进养老事业健康发展,为广大老年人安享幸福晚年营造良好社会环境。

  编辑:褚钰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