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省院第六检察部副主任胡晨光等至我院调研民事、行政检察工作
2022-06-17 17:21:00  来源:泰州市海陵区检察院

  2022年6月16日下午,省院第六检察部副主任胡晨光一行至我院调研泰州片区民事、行政检察工作,市院第五检察部主任陆小涛、我院党组成员、检委会专职委员潘瑶、高港区院派驻核心港区检察室主任、第三检察部主任金秋桦及我院民事、行政业务组负责人参会。

  座谈会上,潘专委首先汇报了我院民事诉讼正副卷一并调阅的工作经验以及民事虚假诉讼工作情况,任璇副主任汇报了行政检察工作情况,金秋桦主任汇报了高港区院民事虚假诉讼、行政检察工作的情况。接着,市院陆小涛主任对泰州地区民事、行政检察整体工作情况进行了总结,并重点介绍今年以来的特色亮点工作及典型案事例。胡晨光副主任指出,民事虚假诉讼监督工作是今年工作重点,在虚假诉讼案源整体下降情况下,各地要充分树立“一案多查”“全面审查”的监督思维,积极拓展案源线索;要及时总结民事、行政检察工作中监督效果好、服务中心大局的案件,进一步提升检察贡献度;着重强调各地检察人员要认真学习省院《关于进一步更新民事行政检察办案理念规范办案程序的通知》相关内容,对照职权清单依法履职。

  最后,胡晨光副主任等人对我院民事、行政检察案件卷宗进行了抽样督察,充分肯定了我院民事、行政检察工作。

  编辑:褚钰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