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首批!特邀检察官助理就位
2021-12-27 11:19:00  来源:泰州市海陵区检察院

  为进一步提升检察队伍专业化,贯彻落实最高人民检察院关于《行政机关专业人员兼任检察官助理工作办法(试行)》的文件精神,12月16日下午,泰州市海陵区人民检察院举行特邀检察官助理聘任仪式,聘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推荐的3名专家为该院首批特邀检察官助理。

  聘任仪式上,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王珣首先传达了最高人民检察院相关文件精神,就兼任检察官助理的条件、范围、职责等事项作了详细解读,并宣读聘任决定。随后,党组书记、代检察长钱飞现场为3名专家颁发了特邀检察官助理聘书。

  受聘检察官助理代表曹加全作表态发言,行政机关人员兼任检察官助理是深化两法衔接的重要举措,今后将以此为契机,与区检察院加强沟通协调,建立常态化工作交流机制,在联合执法中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形成行政执法、检察监督共同发力的态势,一同捍卫人民群众的食品药品安全,营造社会共治的良好氛围。

  钱飞就进一步发挥特邀检察官助理作用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加强对履职相关检察业务知识、司法业务的了解,尽快熟悉检察工作;二是认真履行参与法律政策制定、协助分析研判线索、协助接待律师、协助询问鉴定、协助出庭等职责,切实发挥好辅助办案作用;三是做到公正廉洁,自觉遵守国家宪法和法律,严格遵守相关工作制度,严格执行保密规定和相关工作纪律,确保依法公正履职尽责。

  编辑:褚钰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