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泰州市海陵区检察院召开检察机关司法救助工作新闻发布会
2021-12-27 11:22:00  来源:泰州市海陵区检察院

  2021年12月17日下午,泰州市海陵区检察院在区融媒体中心召开司法救助工作新闻发布会,通报近三年来司法救助工作成效。泰州市海陵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袁金刚、海陵区检察院党组书记、代检察长钱飞出席此次新闻发布会,泰州日报、泰州市电视台、海陵新闻等多家媒体受邀参加。

  近年来,该院秉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大力开展司法救助工作,救助理念、救助机制持续优化,救助人数、救助金额连年大幅增加,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助推乡村振兴贡献了检察力量。

  三年来,海陵区人民检察院通过创新推出《司法救助事项告知书》,确保司法救助精准性,共办理司法救助案件56件64人,发放救助金153.6万元。其中,救助未成年人18人,发放救助金47.6万元,救助残疾人16人,发放救助金35万元,救助农村地区29人,发放救助金82.2万元,切实解决了一批困难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彰显了党的关怀和温暖。

  袁书记专题听取了司法救助工作情况后,对提高司法救助审核效率等提出新要求,做到应救助、尽救助、早救助。

  编辑:褚钰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