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泰州市海陵区检察院参与海陵区 “12·4”国家宪法日暨“八五”普法系列活动启动仪式
2021-12-06 14:41:00  来源:泰州市海陵区检察院

  2021年12月4日下午,我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朱亚峰带领部分干警走进泰山公园,参加海陵区“12·4”国家宪法日暨“八五”普法系列活动启动仪式。今年宣传主题是“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引,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

  活动过程分为启动仪式、宪法宣誓、“八五”普法宣讲团成员聘书颁发仪式以及法治文艺节目演出。

  在宪法宣誓环节中,海陵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袁金刚带领全体人员庄严宣誓。

  在“八五”普法宣讲团成员聘书颁发仪式中,我院第五检察部副主任刘青青被聘为海陵区“八五”普法宣讲团成员(第五检察部干警孔德铖代领聘书)。

  我院在活动现场设立了普法展台,各部门依分工制作了普法手册,指出生活中潜在的法律问题,引导广大公民积极培养法治思维,敢于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启动仪式结束后,我院检察干警为在场群众提供法律咨询,完善和落实“谁执法谁普法”等普法责任制,高质量普法推动海陵区高质量发展。

  近年来,我院多次走进学校、社区、单位举行普法活动,检察干警法治宣传、服务大众的热情高涨,真正做到让普法宣传落到实处。

  编辑:褚钰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