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我为群众办实事】泰州市首个药品安全法治宣传教育站揭牌
2021-12-02 11:39:00  来源:泰州市海陵区检察院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四个最严”要求,推动爱心传承、法治宣传、警示教育与公益修复的有效衔接,泰州市海陵区人民检察院将食品药品安全公益修复基地纳入2021年“为民办实事”建设项目,联合泰州市海陵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泰州市海陵区城西街道办事处共同打造泰州市首个食品药品安全公益修复基地。基地自成立以来,同时承载感知体验、法治宣讲等多个功能,面向社区群众开展了多个食品药品法治宣传活动。

  为充分挖掘公益修复基地资源,加强药品安全法治宣传,增强居民药品安全意识,营造社会共治氛围,11月30日上午,泰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江苏省药品监督管理局泰州检查分局共同向泰州市海陵区食品药品安全公益修复基地授牌“泰州市药品安全法治宣传教育站”,这是泰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授牌的泰州市首个药品安全法治宣传教育站。

  泰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李萍、江苏省药品监督管理局泰州检查分局副局长刘建飞、泰州市海陵区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钱飞、泰州市海陵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殷春荣、泰州市海陵区城西街道办事处主任李志伟、南通大学附属泰州妇产医院院长黄福藕出席活动。

  授牌仪式

  活动中,李萍、刘建飞向泰州市海陵区食品药品安全公益修复基地授牌“泰州市药品安全法治宣传教育站”。

  泰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李萍致辞

  泰州市海陵区食品药品安全公益修复基地是泰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授予的首个药品安全法治宣传教育站,具有良好的建设基础。今后,泰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还将在全市设立多个药品安全宣传教育站,面向机关、企事业单位和社会公众开展丰富多彩的药品安全法治宣传活动,让人民群众在参与中增强幸福感、获得感,共筑药品安全堤坝。

  泰州市海陵区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钱飞致辞

  泰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江苏省药品监督管理局泰州检查分局共同向我院建立的食品药品安全公益修复基地授牌“泰州市药品安全法治宣传教育站”,进一步深化了法治宣传的内涵和外延。今后我们将联合泰州市海陵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泰州市海陵区城西街道办事处,充分发挥药品安全法制宣传站的功能,面向社会公众创新开展药品安全法治宣传,切实增强人民群众药品安全意识,努力营造药品安全社会共治的良好氛围。

  赠书仪式

  泰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江苏省药品监督管理局泰州检查分局共同向泰州市海陵区人民检察院、泰州市海陵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泰州市海陵区城西街道办事处赠送宪法、药品管理法、疫苗管理法等法律法规书籍。

  宪法宣誓

  现场,泰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江苏省药品监督管理局泰州检查分局、泰州市海陵区人民检察院、泰州市海陵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泰州市海陵区城西街道办事处等单位的国家机关工作人员集中进行宪法宣誓活动。

  广场宣传

  今年的12月4日是我国第八个国家宪法日,活动主题为“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引,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从11月29日开始,全市展开“宪法宣传月”活动。

  结合“12.4”国家宪法日,多家单位在泰州市海陵区城西街道残疾人之家广场集中开展法治宣传进社区活动,深入宣传与社会治理现代化密切相关的毒品预防、药品安全、公益修复等法律法规。同时结合社区网格化服务,开展防灾减灾、安全用药等知识宣传。现场设立咨询服务台,组织药学专业技术人员开展真假药品鉴别、真伪保健食品识别等咨询服务,安排专家开展免费义诊,现场免费测量血压、血糖,受到社区群众欢迎。

  编辑:褚钰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