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企业合规”如何做得实?检律同行找答案
2021-08-26 15:41:00  来源:泰州市海陵区检察院

  8月20日上午,泰州市海陵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申玉军带队到北京盈科(泰州)律师事务所(以下简称“盈科泰州”),与盈科泰州管委会主任朱德华、执行主任李敏以及其他股权投资人、合伙人律师代表就企业合规建设方案、第一批检察队伍教育整顿“回头看”征集律师建议进行座谈交流。

  申玉军就第一批检察队伍教育整顿开展以来区检察院就为民办实事、护航民企方面的工作作了通报,介绍了办案中发现的企业在经营刑事合规性,企业内部风险管控等方面的法律服务需求,并表示将通过走访调研,会同司法局、工商联、市场监督管理局等职能部门,制定出符合泰州实际的可行性方案:

  一要切合区委、区政府工作大局,围绕“三城同创”、“三大门”建设设计好企业合规方案,为相关产业提供有力支撑。

  二要贴合企业需求,兼顾投资者利益,有针对性地制定规范化、项目化的企业合规方案。

  三要融合各方优势,建立常态化交流机制,将企业合规建设作为长期工作抓紧抓实,久久为功。

  区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唐爱英表示,要结合行业特点,通过实地考察、调研运管模式等方法,依据相关法律、法规要求,对企业面临的风险进行排查,给企业提出合理意见,使其通过规范经营,进而提升核心竞争力,达到提高盈利能力的目的。

  朱德华表示,企业合规管理已经成为世界主要经济体的重要营商规则,建立具有中国特色的企业合规制度,既是时代的召唤,也是法治建设的要求。盈科泰州会全力配合海陵区检察院企业合规工作,利用律所在促进企业合规经营方面的优势资源,努力在市场交易、安全环保、工程质量、劳动用工、内控和财务税收、知识产权等合规领域提供务实有效的法律产品和工作方案。

  编辑:褚钰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