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教育整顿|开门整顿 请您监督
2021-03-30 08:51:00  来源:泰州市海陵区人民检察院

  3月29日下午,泰州市海陵区人民检察院组织召开检察队伍教育整顿征求意见建议座谈会,参与座谈会的嘉宾有区人大代表、区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律师、公安海陵分局、区法院和区司法局代表。本次座谈会旨在向全社会传递开门搞教育整顿的诚恳态度,广泛征求对海陵检察工作和队伍建设的意见和建议。

  听取意见建议

  座谈会上,首先由我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申玉军向到场的各位嘉宾详细介绍了此次检察队伍教育整顿活动的背景以及海陵区人民检察院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方案,申检指出,此次教育整顿要把自查自纠作为查纠问题的切入点,层层开展谈心谈话,用好批评和自我批评武器,把问题找准,如实向组织讲清楚,绝不能走过场,切实做到问题查究不全面不放过、不具体不放过、不到位不放过。

  意见建议很中肯

  区政协委员王桂兰指出:现在仍然有“人情案”存在,一定要通过教育整顿,把人情案变成人性案,办案人员要从内心中体会到老百姓的疾苦,通过办好案,提升党和政府在老百姓中的地位。

  区人大代表纪霞指出:检察办案,既要公平公正也要情理统一,对于涉企案件,要敢于给于企业改正的机会,减少社会矛盾,为服务地方经济发展作出检察贡献。

  社区代表王锦红直言:检察院在普法教育、普法宣传方面做的工作还不够,普法宣传是检察职能的重点之一,更是体现检察贡献度的重要指标,检察院要加大宣传力度,结合具体案例通过多种形式,与社区多多互动,通过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宣传。用群众的形式感染群众,提高全民学法守法的自觉。

  公开透明,让监督

  更加有效

  最后,申玉军检察长总结道:感谢各位代表的意见和建议,大家的目标都是一致的,都是为了我们检察工作做的更好,对社会和谐、法治建设贡献更大,下一步,我们将召开党组会和院务会,对各位代表委员的意见进行研究,并拿出切实可行的方案来严格执行,把我们做的不对的、做的不好的争取做对做好做到位,也欢迎各位持续关注海陵检察院,监督我们的工作。

  编辑:姜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