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泰州市海陵区检察院第四检察部至社区、村委对涉案未成年人家庭进行走访调查
2021-03-10 16:46:00  来源:泰州市海陵区人民检察院

  为了深入推进我院牵头制定的罪错未成年人镇/街协助帮教制度,充分发挥社区网格员作用,实现未成年人帮教司法机关——镇(街)联动合作,2021年3月10日上午,泰州市海陵区检察院第四检察部干警就在手案件分别至泰州市海陵区华港镇下溪村村民委员会、泰州市医药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东谢社区对涉案未成年人开展入户走访调查。

  期间,我院干警在听取社区、村委人员介绍后,对家庭帮教条件较差的罪错未成年人,委托社区、村委充分发挥未成年人教育保护职能,对罪错未成年人帮教入户,并对涉案未成年人监护人开展了亲职教育。经过我院及社区、村委工作人员联合教育,相关未成年人监护人已改变此前怠于监管态度,表示将积极配合,做好孩子的矫正工作。

  下一步,我院将继续保持与相关职能部门的联系,建立罪错未成年人矫正档案,确保良好帮教机制有实效。

  编辑:姜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