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植树活动为帮教工作添色彩
2021-03-15 11:05:00  来源:泰州市海陵区人民检察院

  阳春三月,万物复苏,3月11日下午,泰州市海陵区检察院联合团区委组织七名罪错未成年人至麒麟大道香草湾公园参加“青春志愿心向党,美丽江苏建新功”的绿色植树公益活动,用实际行动践行海陵区春季植树造林的高潮,为全区绿化品质提升加油助力。

  参加活动的小桐、小超和小俊,是一起聚众斗殴案的犯罪嫌疑人,大家眼中典型的“熊孩子”——年少冲动、我行我素,为一些琐碎的小事就以拳头较“高下”。我院未检承办人对三人进行了详细的社会调查,为他们制定了个性化帮教计划,此次植树造林活动就是计划的一部分,意在对他们“磨性子”、培养“团体意识”、吃吃劳动的苦、尝尝成果的甜,并体会承担社会责任的意义。虽然春雨连绵,但他们植树的激情很高,白色的运动鞋踩在泥泞的土地上,溅起的泥点打湿了挽起的裤脚,地上的脚印坚定而有力,短短一小时,就成功栽种了五颗树苗,三人在自己种植的树苗上挂上“爱心牌”,写上姓名,留下自己的汗水和期待。

  “栽下这些树苗,你们就像它们的父母一样,想看到它们枝繁叶茂,那么父母的心情你们能体会到吗?”活动之后,检察官又与几名未成年人进行了活动交流。“之前我喜欢躺着玩游戏,家里就我爸、妈整天忙来忙去。今天我感到,其实力气花在对的事情上,是很有意思的一件事”、“我希望我种的树苗能成为最高最壮的那棵,我也希望自己能记住今天的这份快乐,再不做一些幼稚的事”......几名未成年人纷纷表态。

  十年树木,百年树人,今年,我院将会与团区委等职能部门深入合作,将罪错未成年人帮教作为未成年人犯罪预防的工作重点,充分发挥国家亲权作用!

  编辑:姜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