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泰州市海陵区检察院第五检察部召开部门会议贯彻落实全市检察工作会议暨全市检察机关党风廉政建设会议精神
2021-03-08 10:25:00  来源:泰州市海陵区人民检察院

  3月5日,泰州市海陵区检察院第五检察部行政检察和公益诉讼部门召开部门会议,深入学习了2021年省院党组重点项目,和市院党组书记、检察长丁海涛在全市检察工作会议暨全市检察机关党风廉政建设会议上的讲话内容。干警对照市院党组对基层院2020年度检察工作评价意见,认真进行了自我检视,查找本部门在2020年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讨论了整改意见。

  部门负责人陈宏俊指出:市院党组评价意见非常准确地指出2020年我们行政检察和公益诉讼工作存在的不足,一是没有行政公益诉讼起诉案件,二是行政检察案件体量过小。2021年我们行政检察和公益诉讼部门要凝心聚力,每个干警都要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和人民群众关切,全面开展行政检察和公益诉讼工作。一是重点围绕生态环境和自然资源领域、以及食品药品安全领域,全面开展行政公益诉讼工作,对已经过诉前程序仍然不整改、不履职的行政机关,要依法及时提起行政公益诉讼;二是主动开展民事公益诉讼,根据省人大常委会《决定》,自行履行调查职能,提升纯民事公益诉讼的占比;三是强化行政检察案件的办理,尤其是进一步加大行政非诉执行监督、行政争议实质性化解等案件的办理力度,切实做到提质增量;四是要规范办案程序,严格按照高检院办案指南及其他规范性文件办案,要做到办理的每一起案件都要无懈可击。

  编辑:姜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