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泰州市海陵区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唐爱英带队赴公安海陵分局调研交流
2021-01-22 15:31:00  来源:泰州市海陵区人民检察院

  1月21日下午,泰州市海陵区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唐爱英带领刑检部门负责人赴公安海陵分局开展调研交流活动。公安海陵分局政委明冠、副局长陈爱龙及各部门负责人参会。

  会上,泰州市海陵区检察院第一检察部主任顾运帷、第二检察部主任步婷婷、第四检察部检察官助理唐燕分别就2020年本部门在办案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发现的问题,结合各自业务实际,就来年工作向海陵分局各业务大队提出合理化建议。

  唐爱英副检察长围绕办案节奏、办案质量等方面,建议公安海陵分局全面综合考虑月度办案量和全年办案量的关系,优化考核机制和办案机制,量化分解、细化考核,着力解决全年案件移送不均衡、案件质量有待提高等问题。

  公安海陵分局陈爱龙副局长表示,感谢海陵区检察院2020年对公安机关办案工作的关心和支持,并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一要进一步发挥好检察机关在重大疑难复杂案件提前介入的作用,为侦查机关此类案件办理明晰取证思路和方向做好保障;二要对2020年撤回案件进行重新集中梳理,就对相关案件的证据标准加强与检察院的沟通;三要继续强化补证联络机制的战果,着力提升案件质量和效率。

  明冠政委强调,公安海陵分局将进一步密切与检察机关的联动、协调机制,共同为打造法治海陵提供坚实有力的力量。

  编辑:姜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