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泰州市海陵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申玉军对我院第二检察部工作进行调研
2021-01-20 09:02:00  来源:泰州市海陵区人民检察院

  2021年1月19日上午,泰州市海陵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申玉军、副检察长唐爱英对我院第二检察部工作进行调研,办公室主任倪金鼎以及第二检察部全体人员参会。

  首先,二部成员依次阐述部门以及自身的不足和下一年工作打算。其次,唐检先是肯定了我部门2020年的工作成果同时也提出二部的人员素能需提升,办案人员要善于把握案件的特色亮点,书记员要提升阅卷水平。然后,申检提出我部门在办案、综合工作、典型案例打造以及参与社会治理等方面的不足,同时给二部的下一步工作提出更高的要求:一是要从讲政治的角度办理案件,积极落实上级院的各项政策,不能就案办案;二是要从讲贡献的角度办案件;三是要对新型类案件做好总结归纳;四是要加强对典型案例的打造、专题调研报告的撰写;五是要加强与公安机关的沟通对接,积极构建提前介入等工作机制。

  同日下午,第二检察部主任步婷婷立即召开部门会议落实申检调研会议精神,进行工作部署,确定一二月份的工作重点:一是要跟公安沟通衔接,形成提前介入机制;二是要形成非法吸收公众存款和食药案件的取证指引,同时采用“小课堂”的形式进行推广,从而提高办案效率;三是要做好“两法衔接”工作,目前在手的甲醇等案件要从刑事移送至行政。

  编辑:姜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