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司法救助】“我一定好好教育两个孩子,让他们成对社会有用的人”
2020-09-10 15:55:00  来源:泰州市海陵区检察院

  “姐姐最近已经上初中了吧,还适应吗?姐弟俩的学习情况怎么样啊?”海陵区检察院政治部主任徐艳向司法救助申请人的奶奶黄某询问起了高某某姐弟俩近期的学习情况。

  为了及时解决俩姐弟的生活困境,9月9日下午,司法救助金一拨付到账,我院控申部门即第一时间联合政治处、法警大队并邀请区委政法委政治处主任陈海祥共同至救助申请人所在社区公开宣布发放司法救助金。

  

  在前期做好“沉一线”、当好“八大员”走访过程中,我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申玉军在一户父母均因犯罪被刑事处罚,父亲仍在监狱服刑的人员家中,了解到家中两名未成年子女生活困难,监护人未能正常履行监护职责时,当即与社区工作人员沟通,调取相关证明材料,拟启动刑事司法救助程序。

  

  (前期入户走访)

  6月17日,为了将司法救助落在实处,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朱亚峰在进网格走访时,到相关人员家中调查走访制作笔录,了解到该家庭中,高某某姐弟俩均为海陵区在校小学生,其父2017年因犯罪被判处有期徒刑十五年,于是就现场教姐弟俩的奶奶如何申请司法救助,并直接将《司法救助协助函》送达社区工作人员手上,一次性收集申请司法救助所需的材料。

  

  今天下午,在社区书记仇双凤的见证下,政治处主任徐艳将司法救助金发放到高某某姐弟俩奶奶黄某手上。

  区委政法委政治处主任陈海祥对救助申请人的奶奶黄某说到,“从奶奶的表态中看到了您对孩子的无私付出,困难一定会熬过去的,社会一直在关心帮助你们,一定要对未来的生活充满希望。”

  

  高某某姐弟俩的奶奶黄某,为检察院送上锦旗。“司法救助解民忧,检察温情暖人心”,黄某说,“感谢检察机关给予我两个孙子的关心,帮助我们申请司法救助,我一定会教育好他们,让他们成为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

  编辑:褚钰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