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泰州市院党组书记、代检察长丁海涛调研海陵检察工作,我院这样抓落实……
2020-08-27 17:41:00  来源:泰州市海陵区检察院

  8月26日下午,泰州市院党组书记、代检察长丁海涛一行来我院视察调研检察工作。区委书记孙群,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徐志仑等领导参加相关活动。

  

  丁检一行实地视察了我院公益诉讼调查指挥中心、组织生活馆、职工之家等办公办案场所,观看了我院化解矛盾、创新司法救助工作机制的相关专题片。

  

  在工作汇报会上,观看了海陵检察院工作纪实片,申玉军检察长详细汇报了我院贯彻落实第二次基层院建设推进会精神的具体工作情况,其他班子成员分别对分管工作进行了补充汇报。

  

  丁检对我院工作取得的成绩予以肯定,认为海陵检察队伍建设有力有效,体现了海检的战斗力和凝聚力。就今后工作,丁检提出三个方面的要求:

  一是要加大人才培养力度。在用人的基础上注重培养人,通过结对传帮带、案例教学、研讨计划给年轻同志创造成长空间,提升业务素能。

  二是要积极服务地方工作大局。在形势政策把握上,要积极发挥工作主观能动性,体现海陵检察担当。

  三是要强化队伍建设管理。严格管控执法办案流程、严防办案风险,工作要讲奉献、讲情怀,院领导要积极发挥示范引领带头作用。

  

  丁检调研结束后,我院迅速组织召开了贯彻落实市院丁检调研讲话精神部署会。申玉军检察长要求,要坚持少说多干、说干就干、干就要干好。就落实好丁检的讲话要求,申玉军检察长提出以下三点要求:

  一是用行动抓落实。要详细了解情况,准确把握自身在全市的位置。要找出主要问题,善于用机制化解难题。

  二是用速度抓落实。要体现海陵速度,要上有所呼、下有所应,第一时间创造性地落实好上级机关和领导的部署要求。

  三是用成效抓落实。要坚持工作业绩和贡献度两手抓,体现海陵检察的贡献度。要突出抓好队伍专业化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要确保队伍干成事、不出事。

  编辑:褚钰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