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泰州市海陵区检察院党组成员、检委会专职委员唐爱英组织召开专题学习会议
2020-08-03 17:51:00  来源:泰州市海陵区检察院

  8月3日上午,我院党组成员、检委会专职委员唐爱英组织召开会议,开展专题学习活动,第一检察部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唐专委领学了中共江苏省委政法委员会《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检察机关意识形态工作的指导意见》、《全省政法领域意识形态“十不准”》、最高检《检察机关意识形态阵地管理暂行办法》等多项文件,唐专委要求一部全体人员深刻领会文件精神,真正将意识形态学习常态化落实到日常工作中。

  第一检察部主任顾运帷带领大家学习了《关于徐州市人民检察院原劳务派遣制驾驶员宋虎诈骗犯罪案件的通报》,告诫全体人员要引以为戒,举一反三,不断强化纪律意识、规矩意识和法律意识,牢牢守住纪律红线和道德标线,不碰触法律底线,努力维护检察机关的良好形象。

  最后,唐专委对第一检察部下一阶段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提升案件质效,在办案中多思考。要降低案件比,杜绝借时间空退情况,确保案件质量要过硬;二是要强化诉讼监督,树立“每个承办人都是责任人”的思想,认真挖掘案件中的监督线索;三是要加强规范化管理,注重协作配合,加强与案管等部门的沟通协调,书记员要注重文书、卷宗的规范化,案件办结后要第一时间整理、归档;四是要加强党风廉政教育,这是所有工作的重中之重,要紧绷自律之弦,牢牢守住纪律红线和道德标线,不碰触法律底线,保持并不断增强抵制腐败的定力。

  

  编辑:褚钰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