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公益诉讼在行动】让老百姓的“菜篮子”拎得安心
2020-08-07 18:00:00  来源:泰州市海陵区检察院

  八月初始,酷暑来临。为积极配合我市文明城市创建,让老百姓的“菜篮子”拎得安心,近期,

  我院检察干警联合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对所辖区域的菜市场进行了食品安全大检查。

  法警大队接到第五检察部(公益诉讼)用警申请后,详细了解此次任务要求和需要携带的装备,共同制定检查方案,随后派出一名警员协同公益诉讼检察部门干警一起前往现场参与联合检查。

  

  

  8月6日上午,我院干警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一同前往暮春街菜场和东风菜场这两个规模大、人流量多的菜市场,进行农产品抽样检测。检查中,法警配合检察干警随机在不同的摊位上抽取检测样品,并对农产品产地和进货数量等详细询问记录,重点抽取蔬菜、肉类、鱼虾等10几个品种的样品。我院技术部门积极配合,在抽样完成后立即送到市检察院快检中心进行检测。此次抽检行动不打招呼、突击检查、现场查看、抽样、封存。下一步,我院公益诉讼部门将持续加大对农产品的有效监控,杜绝农药残留超标食品流入市场,切实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的农产品食用安全。

  

  在整个检查过程中,我院法警严密注视周边情况,全程配合检察官进行现场调查,有效地保障了公益诉讼调查取证工作的顺利进行。

  

  编辑:褚钰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