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海陵检察人的端午打开模式
2020-06-29 09:43:00  来源:泰州市海陵区检察院

  粽叶飘香,又是一年端午佳节。

  说到端午节,就不得不提到伟大的爱国志士屈原。不过讲真,我们检察人与屈原身上的品质有着诸多相似之处。

  探索真理。“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屈原的一生,是自觉追求真理的一生。这又何尝不是我们检察官事业最真实的追求。公正、法治、廉洁,是检察官永远的追求,要做到这些,需要我们的检察官秉持审慎负责的态度,在办案中不放松、不懈怠,穷尽一生,追求事实真相。

  家国情怀。史书记载,屈原遭佞臣陷害而被流放,但他仍心系国家和百姓,用匡世济民的家国情怀,展现着他对自己的祖国浓烈的情感。而我们的检察官作为国家法律监督的执行者,对国家忠诚,对人民负责,尽职奉献,也需要在日常的工作中融入爱国情怀,用报国之行办好每一个案件。

  值此端午,让我们一起缅怀屈原,以身作则,秉持屈原身上的优良品质,在工作上,保持敬业的精神,公正办案,勤恳做事。

  

  嗯?

  说完这些

  当然重点是

  端午

  放三天假啊!

  诶呦,满脑子的吃喝玩乐啊~

  小编激动得马上就约了检察官小伙伴们

  

  世界辣么大!一起去看看?

  第六检察部:眼见着节日来时案卷到,一波新案件正袭来,等等我,我要受案……

  第一检察部:案件批捕7天内,“世界辣么大,我要去看看……”想都不敢(yao)想。

  第二检察部:亲朋好友如相问,我已在卷宗里深埋。

  第四检察部:守护未成年人就是我的全世界!

  那不看世界了,赛龙舟可以有!

  办公室:通知:本周日正常上班,嗯,周日正常上班!对了,放假前关好门窗,切断电源,案卷要锁入密码柜……

  检务督察:驾车回丈母娘家?注意啊,公车不准私用!节礼要自己掏钱买买,主要是情(lian)意(jie)真!

  第三检察部:龙舟比赛固然好看,路上驾车还需谨慎。要是酒驾,看守所就在前方不远处……

  那也不看龙舟了,万水千山“粽”是情!

  检务督察:今年过节不收礼,逢年过节警钟鸣!

  政治部:家人朋友团聚,说话要有分寸,嗯,发朋友圈也要注意,不造谣、不传谣。

  第五检察部:食品安全需注意,要是买到问题粽,商家维权必须有!

  

  对于检察官们来说,

  加班就像龙卷风,总是说来就来。

  每个节假日都有可能缺席。

  当大家计划着去哪儿玩时,

  检察人总是默默想着系统里还有多好案件等着办……

  

  内心似红枣般赤诚,

  品行似糯米般清白,

  工作似粽叶般周全,

  态度似粽绳般坚韧。

  检察君们深深地知道,

  这,就是检察人的端午情!

  

  粽子有肉馅儿的、红豆馅儿的、红枣馅儿的,众多口味,不胜枚举,说不上哪种口味儿最好吃,因为,每一种口味儿都有自己独特的味道。

  我们海检大家庭,虽然各部门分工不同、职责不同,但人人都热爱自己的岗位,人人都有自己独特的价值和魅力。

  编辑:褚钰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