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海检蓝、中医白再相遇,该擦出怎样的火花
2020-06-29 09:41:00  来源:泰州市海陵区检察院

  6月23日下午,在中国共产党建党99周年即将来临之际,中共泰州市海陵区人民检察院第三党支部、中共泰州市中医院第七党支部联合开展“白医检蓝、共建共享”主题党日活动。

  泰州市中医院党委副书记孙晓军、副院长殷勇,海陵区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朱亚峰,海陵区纪委监委第九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姜美善,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党总支书记徐艳等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主题活动,泰州市中医院第七党支部、海陵区人民检察院第三党支部全体党员,以及海陵区检察院第一、第二、第四党支部党员代表参加活动。海陵区检察院第三党支部书记倪金鼎主持活动。

  参观组织生活馆

  活动之初,泰州中医院第七党支部全体领导和党员同志们参观海陵区检察院组织生活馆及文化长廊。在警示教育“典型案例”板块,泰州中医院第七党支部领导和党员同志驻足停留,认真阅看每一个案例。

  “案例的冲击力、震慑力很大,警醒我们时刻绷紧廉洁自律的弦。”一名医生说道。

  

  警示教育课

  海陵区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李程飞结合自身十多年的办案实践,结合我院过往查办的发生在医疗系统的职务犯罪案件,从犯罪的特点、易产生犯罪的环节和部门,以及如何预防职务犯罪三个方面,深入浅出地讲授了预防职务犯罪的重要性、必要性和有效途径。“这对于我们今后进一步把准方向、严于律己、谨慎用权,一定会起到很大的警示、提醒作用。”泰州市中医院第七党支部书记说道。

  

  讲述援鄂抗疫英雄事迹

  在这次抗疫新冠肺炎疫情中,我们绝大多数人选择居家防疫,却有那么一群人,他们选择了逆行而上,他们留下的是坚定、果敢的背影,带来的却是安全、健康。

  活动中,泰州市中医院援鄂医疗队队长、中医院医务处处长、中医经典科主任李树清同志,为大家讲述了援鄂抗疫英雄事迹。

  “每个班次工作6小时,但是从开始穿防护服,到交班脱下防护服,我们用了14个小时!”李主任的讲述,语气很平静,但却让我们感受到了在援鄂一线抗疫的紧张、危险,更感受到了白衣铠甲的光荣与伟大!

  

  专题知识讲座

  泰州中医院脊椎外科主任沈绍勇同志,就颈椎的保护开展了专题知识讲座。沈主任作为脊柱外科的专家,临床经验非常丰富,从医以来,始终以一颗医者仁心对待每一位患者,医术高超、医德高尚,赢得了患者的一致好评。

  有好身体才能更好地工作,沈主任的讲座让海陵检察人收获颇丰。活动最后,中医院的专家还在我院6楼组织开展了义诊活动。

  

  泰州市中医院党委孙晓军副书记对我院党建工作、检察文化建设等给予高度评价。孙书记认为,检察官和医生只是从事的职业不同,但目的都是治病救人,双方有着相同的目标追求。他表示,双方可以进一步加强交流,互相学习,互相促进、互相提升。

  我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徐艳表示,医生守护亿万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可亲、可敬。本次党日活动是“三务融合”的一次生动实践,我们海陵检察院也一定会按照上级检察机关的要求,依法履行职能,严厉打击“医闹”等违法犯罪,为医生履职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

  编辑:褚钰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