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泰州市海陵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申玉军召开检察长办公会对二季度工作再动员、再部署
2020-04-24 10:02:00  来源:泰州市海陵区检察院

  4月23日上午,申玉军检察长主持召开检察长办公会,部署当前和下一阶段工作。院领导和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申检指出,全市检察机关第一次基层院建设推进会提出了“两季工作一季干”“时间过半、任务过半”的总体要求和目标,但纵观各部门,尤其是与兄弟市区院相比,我院落实市院党组和李军检察长的要求的力度不大,各部门有效举措不多,效果不明显。

  就做好下一步工作,申检提出四点要求:

  一是要充分认识防疫常态化下的办案工作。防疫将成为一种常态,但部门不能受到影响。各部门要对防疫常态化下的办案工作,进行思考和谋划,不能以防疫为理由,等待观望。

  二是要吃透上级精神,紧扣关键词。要认真学习上级领导讲话要求和相关会议精神,紧扣关键词,明确方向,精准发力。当前,要围绕“保安全、促生产”“维护稳定”“扫黑除恶”“典型案例”“涉企”“司法救助”“公开听证”“案件比”等关键词,抓住重点,突破难点,形成亮点。

  三是要注重学习先进经验。磨刀不误砍柴工。分管领导带领分管部门同志,于下周到条线工作全省做得最好的院去学习取经。市院李军检察长讲话中提出了这条要求,我们不能等,要赶紧走出去,看清差距、找准目标、奋力争先。

  四是要强化执行力。要强化执行意识,自觉做到创造性执行和落实。对上级院的部署,要有分管院领导牵头,第一时间响应、落实。对本院党组和院领导的要求,要立即办,要有落实、有反馈。主办部门发通知,承办部门要及时反馈,主办部门也要跟踪督促,确保工作做实做细。

  就做好当前工作,申检强调:一是要强化典型案例意识,摸排已经办结的案件,抓住当前在手的案件,不放过每一个案件。二是要加强人民监督员工作和代表委员联络工作,主动邀请他们参与到办案中来,形成常态。三是要高度重视“案·件比”,不仅仅是刑检部门,民事、行政和公益诉讼检察部门,都要高度重视此项工作。四是要高度重视维护稳定工作,切实抓好公开听证工作,做好司法救助、矛盾化解工作。五是要探索法律职业共同体建设问题。要走访辖区律师事务所,在保障律师权益、听取意见建议、摸排相关线索、组织技能竞赛四个方面,有所收获。六是要消除核心数据空白点。分管领导要积极行动起来,要切实加大工作力度,赶紧消除空白点,已消除空白的,要注意横向比较。七是要做好接受巡察准备工作。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接受巡察,同时也要认真抓好手头工作,确保各项工作井然有序。

  会上决定,从下周起,5月、6月的每周三晚上,全体人员集中加班。

  编辑:褚钰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