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泰州市检察院案件管理部蔡爱东主任至我院调研案管工作
2020-04-10 17:17:00  来源:泰州市海陵区检察院

  4月9日上午,泰州市院案件管理处蔡爱东主任、顾伟副主任及数据管理员胡倩倩一行3人来到我院,就核心业务、案卡医生、创新创优等重点工作开展调研,党组成员、副检察长蒋雯、第六检察部主任王珣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调研。

  蒋雯副检察长就我院关于提升司法办案关键数据指标质量的做法进行了汇报,第六检察部王珣主任就今年以来海陵区院案管工作开展情况、案卡医生软件研发工作、犯罪嫌疑人信息采集工作进行了汇报。

  蔡爱东主任对我院案管部门今年以来的工作表示肯定,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四点要求:第一,案卡医生软件下一步的工作开展要着眼于提升软件核查的精确性,通过将人工核查与案卡医生软件核查的结果进行双向比对,进一步发现软件的不足之处并升级完善,并注意总结提炼工作成效。第二,进一步完善海陵人民检察区院《关于提升司法办案关键数据指标质量的规定》(征求意见稿),特别是对于哪些数据属于关键数据指标要认真把握。第三,对犯罪嫌疑人信息采集工作海陵区院可以先行先试,注意工作中跟进完善。第四,要进一步重视数据核查工作,加强规范性验证审核、信息变更审核等日常审核工作,对于核查发现的问题要见人、见事、见问题,不断发挥数据核查对监督的支撑作用。

  顾伟副主任对数据分析报告的撰写作了补充:要求我院在完成数据分析报告撰写任务的基础上,争取能有1-2篇分析报告被省院采用。

  下一步,案管部门将会根据市院的要求,将有关工作做细做实。

  

  编辑:褚钰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