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不起诉后,从前的那个冲动少年变了
2020-03-30 15:35:00  来源:泰州市海陵区检察院

  他叫小刘,2017年8月的某日晚上,他至KTV寻找父亲拿学费,结果发现父亲酒醉与他人发生冲突,并动起了手,小刘怕父亲吃亏,出手帮忙,结果造成了对方一人轻伤、一人轻微伤的后果,因涉嫌寻衅滋事罪和父亲一起被公安机关移送我院审查起诉,这时,小刘才17岁。

  

  2020年3月24日,小刘突然与我院联系,称最近学校尚未开学,上网课之余想到社区去做志愿者,询问检察官自己是否符合条件,得到肯定回复后,第二天,他就出现在了本地某社区卡口。

  他穿戴志愿者的衣服,忙碌于体温测试、祥泰码检验等疫情防控工作。

  

  “爷爷,祥泰码我帮你申请啊,你要让家人打印出来啊,这样进出才方便!”

  “对不起,请让我测下体温。”

  ……

  他的出现给卡口带来了青春的气息、阳光的味道。

  晚上,他给检察官发来一段视频,他说:“这次的疫情,显示了我们国家的强大,我为我的祖国感到自豪!以后周末,我还会去卡口帮忙!”

  编辑:褚钰婷